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拾昨日记忆 促明日美好——bat365官方网站登录师生在思源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易丹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12/18 05:16:00

集体照.jpg

集体合影

12月14日,bat365官方网站登录为进一步强化学院师生的爱校担当意识,促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组织全体教职工与学生党员在学校思源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大家先后参观了校史馆、袁隆平科学家精神展示馆、中华农耕文明博物馆和美术馆,在艰苦奋斗的历史岁月中、今日“三清”校园的美好情景里、一代稻圣袁隆平院士的农耕情怀与科研精神中,找寻自身的定位与奋斗目标。

在校史馆,学院老师以历史为教材现场引导教育在场的学生党员们:“同学们,泛黄的老照片里,艰苦的条件改变不了那个时代的教师坚定、自信的眼神,正气、挺拔的姿态,正是因为有他们焚膏继晷的奋斗与奉献,才有今天的bat中文官网。今天的我们,也只有继续奋斗与奉献,才会有明天更加灿烂的bat中文官网。”

参观思源馆照片.jpg

校史馆参观

在袁隆平科学家精神展示馆,师生们有序地和袁爷爷的蜡像合影,边参观边发出感悟。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曾雅琪说:“袁爷爷的生平事迹让我们有了深刻感受,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做人做事要有心存天下的情怀,锲而不舍的坚持,谨小慎微的细致与不惧挑战的勇毅”。

在美术馆里,师生们在一张张照片里发现了校园的生活美、自然美、人文美与精神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时不时的响起师生们的惊叹声,“哇,这张航拍的校园全景太美了”,“平时走在校园里不觉得,但是现在感觉自己就像生活在桃花源记里,景色就跟文字里描写的一样美”。

在中华农耕文明博物馆里,师生们深刻感受了中华民族朴素的农耕文化与农耕精神,以及在这种精神中潜藏的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价值观教育。

今年以来,bat365官方网站登录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党建引领促思政,不定期开展意义深远、寓教于乐的主题教育活动,如:“传承‘特立’精神,牢记育人初心”主题活动、“追寻红色足迹,深化以学铸魂”主题活动、“光影铸魂守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主题活动,进一步凝聚了人心与智慧,凝练了精神和意志,得到了学院师生的广泛赞誉。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3 湖南农大bat365官方网站登录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bat中文官网第十教学楼(北)4楼bat365官方网站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