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bat365官方网站登录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深化以学铸魂”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易丹 刘桂锋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12/04 05:15:00

IMG_20231201_155740.jpg

集体合影

12月1—2日,bat365官方网站登录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党员走进“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沙洲,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深化以学铸魂”主题党日活动,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为民的初心,重温红军长征时期的奋斗历程。

12月1日下午,全体教职工党员走进《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聆听当年红军长征途经沙洲中发生的“半条被子”“一张借据”“一个红薯”等一个个既朴实又感人的军民情深故事,通过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处处革命场景再现,重温红军艰苦卓绝的战斗历史。在“半条被子”发生地旧址——徐解秀老人旧居的实地参观中,党员们透过一砖一瓦亲身感受革命之艰险、胜利之不易,切身体会了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鱼水情深和始终依靠人民、始终为了人民的不变初心。在沙洲村广场,全体党员在庄严的氛围中重温了入党誓词,院党委书记邹定辉领誓。

微信图片_20231204171123.jpg

集体宣誓

12月2日上午,全体教职工党员参观并调研汝城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乐园一路介绍学校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红色教育、职业教育的重要精神,围绕汝城红色文化、地域特色打造职教特色的做法。教职工党员先后参观了实训实习大楼、体育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体验了重型机械实训操作,沉浸式地感受了新时代中等职业教育的浓郁氛围,增进了对职业教育新认识。双方还就增强校校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随后,党员们走进了千年学府——濂溪书院,详细了解一代理学宗师周敦颐的人物生平、传世作品以及与汝城的渊源。周敦颐立“诚”以修身、守“洁”以处世、奉“公”以为政、求“仁”以爱民的做人为官处世品格以及廉洁勤政务实的精神风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和启示。

照片2.jpg

参观调研合影

此次活动,全体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追寻红色足迹、观看红色资料等形式,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群众上下求索,走向胜利和复兴之路的艰难执着和艰辛付出,进一步筑牢了革命传统和红色党性锤炼。党员们纷纷表示将铭记红色历史,学习革命先烈精神,不断接受传统教育和红色洗礼,践行为民服务的情怀,积极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潜心科研,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3 湖南农大bat365官方网站登录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bat中文官网第十教学楼(北)4楼bat365官方网站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