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华东师范大学荀渊研究员为bat365官方网站登录师生作学术报告(图)

作者:姜静怡 万天赐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12/25 06:09:00

荀渊教授讲座现场.jpg

报告现场

12月22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常务副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荀渊研究员应邀为bat365官方网站登录师生作题为《基于中观视角的高等教育研究:反思与路径重建》的学术报告。bat365官方网站登录部分教师及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bat365官方网站登录院长郭丽君主持。

会上,荀渊从中观视角关照高等教育研究出发,基于中观视角对高等教育研究展开分析与批判,对该视角下构建高等教育研究的路径进行了重塑类型化分析,并运用中观视角进行高等教育研究的必要考量做出合理的辨析。

荀渊教授单人图.jpg

荀渊研究员与学生互动交流

报告结束后,荀渊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他结合个人学术经验就大家提出的相关学术科研中的困惑予以详细耐心的解答,独到的见解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扬。

郭丽君总结表示,荀渊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广阔,学术性与实践性俱佳,历时性与共时性并重,让大家从中观视角去思考高等教育研究,将宏观和微观层次研究架构起来,为研究生今后的选题提供了新思路。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3 湖南农大bat365官方网站登录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bat中文官网第十教学楼(北)4楼bat365官方网站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