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周光礼教授为bat365官方网站登录师生作学术报告(图)

作者:姜静怡 万天赐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10/09 05:31:00

周光礼教授会场图(院网).jpg

报告会现场

10月8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bat365官方网站登录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周光礼教授应邀为bat365官方网站登录师生作《有组织科研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学术报告。bat365官方网站登录部分教师及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bat365官方网站登录院长郭丽君主持。

会上,周光礼教授从目前高校科技创新所存在的问题出发,阐释“有组织科研”的具体内涵,详细解释了有组织的科研单位是如何产生的,并深入分析美国有组织科研发展新方向及从中汲取的经验。他从构建新型国家科学体系、建设区域技术中心和创新高地、加大对应用导向的基础研究的支持力度以及有组织科研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等四个方面提出了中国高校科研发展的相关对策。

报告结束后,周光礼同与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他就大家所提出的我国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现状及其未来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郭丽君表示,周光礼教授全面阐释了“有组织科研”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关系,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前瞻性,极大拓宽了与会师生的学术视野,为学院全力打造创新型教育类人才培养的摇篮鼓舞了信心。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3 湖南农大bat365官方网站登录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bat中文官网第十教学楼(北)4楼bat365官方网站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