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副编审张曙光博士为bat365官方网站登录师生作学术报告(图)

作者:吴诗宇 万天赐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9/15 04:13:00

报告现场.jpg

报告现场

为加强学院师生学术规范,提高学术论文写作水平,9月14日下午,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科期刊《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副编审张曙光博士应邀为bat365官方网站登录师生作《教育学科论文的写作与发表》主题报告。bat365官方网站登录副院长龙梦晴主持,郭丽君院长、学院部分教师及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会上,张曙光从研究生撰写论文的实际需求与困惑出发,围绕学术论文的特点及五大要件、选题来源、文献综述及文献来源方式、论文结构、投稿注意事项、学者及编者审稿侧重点等六个部分展开了详细介绍。他从编辑审稿的角度,强调了标题、摘要、关键词、正文结构及参考文献在论文写作中的规范表述,及论文投稿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以部分学者发表在《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报》上的优秀论文为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报告结束后,张曙光同与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的困惑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

龙梦晴总结表示,张曙光博士的报告不仅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对与会师生的学术思维培养、学术论文写作、科研素养提升等都具有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要将本次活动的收获应用到自己的科研和学术论文写作当中,潜心学术研究,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3 湖南农大bat365官方网站登录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bat中文官网第十教学楼(北)4楼bat365官方网站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