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择己所爱,择己所长——bat365官方网站登录顺利开展心理教师成长之路分享会

作者:毛思宇 彭振瑶 陈敏 来源:bat365官方网站登录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4/02 10:19:00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师范素养和师范技能,强化教师职业认同感,提高就业能力,bat365官方网站登录于4月1日上午邀请2017届心理学专业毕业生、现望城区高塘岭实验第一小学心理学教师刘佳,在十教北402开展了一场题为--心理教师成长之路的分享会,bat365官方网站登录党委副书记郑重谊、辅导员毛思宇及各年级同学180余人参加分享会。

MTXX_MH20230407_123555905.jpg

刘佳首先从笔试、面试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考编经验和自身感悟,重点介绍了考编时间以及心理专业考编内容。她指出,教育综合知识(心理学、教育心理学、教育学)以及专业知识(积极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学校心理咨询等)都是考编的重要内容。她表示,心理学教师编制考试,一是考试范围广,二是参考书籍少,大家更应该重视平时的知识积累,打好基础。针对面试,刘佳强调,磨课是一个重要环节,同时也强调了面试时,应该注意合理安排时间,随时调整心态。此外,她还结合自己的工作成长历程,介绍了心理老师的工作内容。她说,作为一名小学老师,她有很强的幸福感、成就感和轻松感,希望同学们坚定决心、砥砺前行,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最后,bat365官方网站登录党委副书记郑重谊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同学们要精准定位、确定目标,刻苦学习、打好基础,通过日积月累,自然会水到渠成。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教师这个职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教师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对个人未来职业规划也有更精准的指导。

书记.jpg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3 湖南农大bat365官方网站登录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bat中文官网第十教学楼(北)4楼bat365官方网站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