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三湘都市报转载】首个试点专业!湖南省高职学校电子商务专业认证结论审议通过

作者:罗菁 王佳宁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4/01/03 10:20:00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12月29日,湖南省高职专业认证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在bat中文官网召开,对湖南省高职学校电子商务专业认证结论进行审议。

会议伊始,湖南省高职专业认证委员会秘书长郭丽君从专业认证的意义、理念与原则出发,汇报湖南省高职专业认证委员会工作进展,系统阐述了本轮电子商务专业认证的形式内容和工作流程。她强调高职专业认证应以专业诊断改进彰显湖湘高等职业教育特色,引导各高职专业向评估优秀的专业对标看齐,以高质量的专业认证引领湖南职业教育更高质量发展。在认证过程中,高职学校电子商务专业仍存在人才培养方案与实际职业需求脱节、专业教学的软硬件设施投入不足、师资结构队伍失衡等共性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高职学校应进一步明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优化专业课程教学体系、加大专业建设经费投入。

最终,经参会委员投票,一致通过电子商务专业认证结论。湖南省高职专业认证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弘宣布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高职学校的认证结论为“优秀”;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等12所高职学校的认证结论为“良好”;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8所高职学校的认证结论为“合格”。陈弘表示,为了加快构建湖湘特色的高职专业认证体系,湖南省高职专业认证委员会需要主动加强与产业界的交流互动,进一步完善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方法,提高高职院校为经济主战场提供服务的能力,为湖南省乃至整个中国职业教育出重大贡献。

“大家要充分认识到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加快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不断完善评价体系,凸显职业院校的办学特色,增强职业教育的竞争力和吸引力。”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殷劭表示,要广泛推广专业认证的成果价值,开展高职院校专业认证不仅能满足湖南省产业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还能保障院校内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质量,推动湖南省高职教育的国际化发展。同时,不断完善专业认证的经验,面向“三高四新,推动湖南省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她期待湖南高职专业认证能坚持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协同创新的原则,用科学、特色的专业认证打造出优质的职业教育体系。

据悉,电子商务是湖南省高职专业认证首个试点专业,这不仅是对高职学校电子商务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一次系统诊断,也是对高职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水平和成效的一次生动检验。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4 bat365官方网站登录-bat中文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bat中文官网第十教学楼(北)4楼bat365官方网站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