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扬青春,逐梦想,再启航——bat365官方网站登录举行202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作者:刘桂锋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6/13 09:23:00

会场大图_副本.jpg

青春洋溢的脸庞,幸福满满的笑容……镜头前留下的不仅仅是同学们毕业的画面,更是2023届毕业生在大学里的独家记忆。6月11日,bat365官方网站登录举行了“扬青春,逐梦想,再启航”202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390名本科生顺利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征程。这一典礼不仅是毕业季的一堂“公开课”,也是一堂激励成长的“励志课”,更是一堂立德树人的“思政课”。

大屏幕画面中,运动场、图书馆、食堂、教室、寝室里一个个熟悉的身影,从入学时的军训场景,袁院士出席的开学典礼,到毕业前夕的毕业合影,同学们四年美好的大学时光一一呈现。毕业生代表、家长代表、宿管阿姨、辅导员、学弟学妹代表共同朗诵《青春逐梦,行远师恩》。“孩子们,恭喜你们顺利毕业!作为家长,我深深地为你们感到骄傲。学校是你成长的沃土,家永远是你温暖的港湾,我们将与你一直并肩前行!”“朝夕相处的四年里,你们就是阿姨的宝。毕业了,每天也要按时回家,别让家人牵肠挂肚”“毕业了,要记得学校永远是你们温暖的港湾,常回家看看!”“学长学姐,我们想郑重地说声谢谢!谢谢你们在我们踌躇不前时,给予我们鼓励和真挚的建议,谢谢你们曾淋着昨日的雨却为我们打起今日的伞。”质朴又温情的话语让现场学生热泪盈眶。

3.jpg

勤奋耕耘结硕果,无限荣光耀心间。2019级教育技术学一班戴诗瑶表示,母校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诗和远方,定会谨记农大“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校训,将农大精神延续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奔赴新征程。

教师代表刘剑群鼓励同学们面对梦想,敢于拼搏;面对困难,坚毅乐观;面对社会,勇于担当;面对他人,理解宽容。

bat365官方网站登录94级校友、bat中文官网深圳校友会会长李朝阳先生勉励同学们要学会珍惜,持之以恒,保持自信,学会感恩,牢记“国之大者”,在人生未来的广阔舞台上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努力做新时代伟大事业的坚定开拓者。

院长郭丽君说,同学们在人生新的征程上要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学会感恩,才能行稳致远,抵达成功的彼岸。希望同学们心系教育、情牵教育,通过种方式,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为学院增光添彩。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凌生春表示,2023届毕业生是农大建校以来最为特殊的一届,不仅袁隆平院士出席了同学们的开学典礼,你们还见证了众多历史时刻,顺利通过了疫情大考,迎来了建党、建团的百年华诞,迎接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寄语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勇于担当作为,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奋进者;要践行教育使命,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要锤炼品德修为,做严于律己的干净人。

人间第一情,师生话别时。毕业典礼现场,毕业学子们深情演唱《你曾是少年》《至少还有你》《凤凰花开的路口》等歌曲,向母校表达不舍之情,向老师表达感激之意,处处是学生向恩师赠送鲜花、鞠躬致谢,以及师生相拥合影的场面,现场充满了浓浓的离别之情。

4.jpg

除了毕业典礼,学院还开展了一系列新颖别致的毕业活动,开展“青春不散场,逐梦向前行”主题班会、“勿忘初心担使命,弘扬精神传佳音”学生代表座谈会以及“致敬恩师”“我与母校同框”“梦系青春,情忆农大”“传承隆平精神,做一粒好种子”主题教育活动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教育毕业生爱党爱国、爱校荣校,铭记母校培育之情,引导毕业生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3 湖南农大bat365官方网站登录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bat中文官网第十教学楼(北)4楼bat365官方网站登录